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关于开展“匠心筑梦 劳动最美”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0-09-09 来源: 点击数:

关于开展“匠心筑梦 劳动最美”主题团日活动通知

 

各二级院团总支: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国务院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》,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,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,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“匠心筑梦,劳动最美”主题团日活动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时间

2020年9月6日-10月25日

二、活动单位

全校所有团支部

三、活动内容

围绕活动主题,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团日活动。主要内容如下:

1.集中学习国务院印发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》和教育部印发《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(试行)》等文件,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、卫生是根本、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,深入领会爱国卫生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,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。

2.结合我校《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》《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防汛救灾倡议书》中要求,可邀请在本次“防疫”、“防汛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老师、学生做相关的劳动事迹分享,注重培育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,强化社会责任,培养学生面对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。

3.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,开展劳动教育活动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,崇尚劳动、尊重劳动,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,报效国家,奉献社会。

四、活动要求

1.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。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,统一部署,精心组织,规范认真组织好此次主题团日活动,坚决杜绝形式主义、走过场。

2.注重宣传,营造氛围。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注重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,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,要实现主题团日活动对本单位所有团支部、所有团员全覆盖。

3.做好总结,务求实效。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加强对下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,了解活动开展情况,做好梳理总结,对活动组织有力、效果突出的团支部,要积极向校团委报送,校团委将大力宣传和推广并积极向团省委推荐。

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将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总结(含照片)于10月29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(1510155147@qq.com)。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